我校召开“运河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会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90


继续教育学院 汤正友

为更好讲好运河文化故事,传承运河文化。39日,我校在邗江区瓜洲镇召开社区教育“运河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会,来自邗江、广陵、江都、高邮和仪征的15家社区教育中心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从运河文化游学探访、诗词诵读创作、非遗传承教育、家风教育、红色教育、博物文化教育和运河文化“精神”提炼交流等方面对“运河文化教育基地”建设进行布置,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做好活动计划、开展、考核和宣传工作。会议还商讨成立扬州运河文化诗词组织联盟,通过成立扬州运河文化诗词组织联盟的倡议、联盟章程和2023年工作计划。

会上,我校和项目建设单位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授予“扬州运河文化教育基地”铜牌。

基地建设将以运河文化为契入点,充分挖掘运河文化教育内涵,探索运河文化教育运行机制,开发运河文化教育课程教学,推出“学校+博物馆+社区”教育模式,并通过活动策划、开展、项目孵化和产学研基地创建等方式开展社区文化教育,为建设我市运河文化名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