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高素质青年农民专题示范班(第一期)暨扬州市“新农菁英”训练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93

  


  为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开发行动,完善农村青年人才育成体系,壮大农业农村青年人才队伍,在团省委青发部指导下,扬州团市委联合扬州职业大学于11月7日至11日举办2022年江苏省高素质青年农民专题示范班(第一期)暨扬州市“新农菁英训练营,全市80名农村青年人才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产业发展、企业管理、乡村规划、公农业科技等领域,主要由集中面授、线上学习、实地考察与跟踪指导四大模块组成。集中面授环节的课程内容包括农业企业管理、农业现代化、农业电子商务、农业经营主体等。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本次培训专题开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相关课程。



     学员们实地考察了扬州周边的农业产业基地,包括:扬州广陵区沿江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高邮市兴旺禽业产销合作社、扬州京甘泉生态农业园等。本次培训还特别安排了参观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在现场教学中进一步坚定大家扎根农村、奉献“三农”的理想信念。此外,还邀请了农业专家、农业企业负责人与学员开展面对面交流,现场解决大家在 “三农”工作中的疑问。学员们还在“云上智农”App平台完成了相应的线上学习任务。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对工作实践十分有帮助,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做好农村工作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