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沿湖村》,沿湖村唱响好地方渔歌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63

 

作者 汤正友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方巷社教中心和沿湖村共同创作的村歌《最美沿湖村》于1013日举行了发布和传唱活动,副校长刘宏、沿湖村党委书记刘德宝、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方巷社教中心校长等同志参加活动。

十年来,沿湖村在党和政府引领下建设好地方,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学校、方巷社教中心和沿湖村共同策划、多次调研,并创造出村歌《最美沿湖村》,以歌唱的形式唱响好地方渔歌。

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协调全校优势资源,服务沿湖村转型发展。通过开展党建共建,利用农业农村部高素质农民培训、江苏开放大学和省社指中心社区教育、扬州职大开放大讲堂等平台,围绕产业振兴,为沿湖村上岸渔民创新创业量身打造精品培训课程,并送教上门,贴心服务;指导沿湖村成功申报乡村游学、学习苑等项目。这些举措,助推了沿湖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