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448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的理想信念,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采取 “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结合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921日下午,学院专门邀请了扬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薛峰教授来院做了题为《从三个“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全院教职员工和部级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高邮“领头雁”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薛峰教授结合《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和重要内容,通过列举大量历史史实,重点讲述了我们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优秀文化相结合,实现了党的理论从毛泽东思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次伟大飞跃。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930日,学院党总支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走进革命老区、探寻红色足迹、追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纪念馆、仪征首届县委诞生地纪念馆、仪征月塘明月广场、中国两淮盐运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学院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1926年丹阳独立支部在十二圩建立的仪征第一个党组织的光辉历程和吴学谦、陶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江上青、朱瑞云等一大批仁人志士的英雄事迹,回顾了仪征最早党组织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

在仪征月塘明月广场,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廉政文化展示区、抗战红色文化浮雕区,了解了月塘保卫战、抗日民主政权诞生、拔除集日寇据点、曹集民兵英勇抗日革命事迹。在文史馆,党员们浏览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展区,听取了“红色记忆”展区吴学谦、魏然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抗战的光辉历程和事迹。

在中共仪征首届县委诞生地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共仪征首届县委诞生的重大意义、革命英烈事迹、军民鱼水情等内容,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在纪念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

走进中国两淮盐运博物馆,大家了解了十二圩尘封多年的盐运历史和仪征悠久而深厚的文化积淀。对“一部淮盐史关系百家咸淡”有了更加充分的体会,对十二圩的白色盐粒滋养了生命的力量、十二圩的红色信念坚定了改革的决心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回顾过去、使命光荣;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通过学习参观和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院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爱党爱国的热情、干事创业的豪情。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努力践行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